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教资讯
中组部督查组来汉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2016-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10月11日,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程霜枫同志、四处处长卫文秀同志、一处副处长钟文龙同志一行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和干部教育处处长高义勇等同志陪同下来汉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上午,中组部督查组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听取了市委组织部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下午,中组部督查组一行在市委党校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市委党校建设情况,座谈听取了市委党校、武昌区委组织部、江夏区委党校3家单位负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

程霜枫同志对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方面具有5个特点:认识定位有高度、学习培训有热度、贯彻落实有力度、建章立制有密度、工作思考有深度。他强调,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突出6个字的标准:党、红、专、精、准、严。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他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更加注重高扬党的旗帜。始终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姓党原则,将其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方方面面,把握干部教育培训正确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谋划、来开展,党校教学、科研也是如此,要用好党校学员这个独特资源,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开展,不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三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要通过改革创新破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难题,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更加注重挖掘资源。武汉红色教育资源丰富,要进行深度挖掘,从不同角度研究和开发,更好地发挥其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作用;五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用制度规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六是更加注重从严管理。要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把严格管理贯彻到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涛同志主持座谈会。他表示要以这次中组部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条例》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