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教资讯
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顺利开班 2016-08-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829日,由武汉、长沙、南昌等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顺利开班。

    去年11月下旬,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交流会在南昌举行,四市就深化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干部教育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和工作框架,将重点围绕主体班交叉培训、联合举办异地培训班、畅通干部挂职锻炼渠道、实行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武汉、长沙、南昌等三市市委组织部率先行动,决定依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联合举办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题培训班。经过前期相关方面积极沟通、周密筹备,828日下午,三市选派的46名参训学员按时抵院报到。

    828日晚,培训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王长青和副班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潘胜强同志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班委会(支委会),明确了委员分工:刘力同志任纪检委员,董政同志任学习委员,陈志红同志任宣传委员、朱东同志任组织委员,胡觉荣同志任生活委员。班委会(支委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并就培训期间的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纪律管理、教学协调服务、考核评议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4名班委会(支委会)成员分别兼任各学习小组组长,负责落实培训班教学管理服务的相关具体工作。

    829日上午,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专题培训班等4个培训班联合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参训学员共同聆听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同志所作的开班动员报告,对中浦院的办学方针、功能定位、办学理念、学院文化及教学要求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开班当日,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浦东开发开放与综合配套改革》、《新型城镇化战略下我国城市群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在随后的两周培训期间,中浦院为参训学员精心安排了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结构化研讨、小组研讨、情景模拟及中浦讲坛等精彩纷呈的培训课程。

    来自武汉、长沙、南昌的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互动交流的难得机遇,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进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全方位合作,助推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社会融合发展。